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Nikon V1 雙鏡組上手~

手上這台 Sony CyberShot 自從上次大概因為天氣太冷(?),使得機械出現問題後,對焦就常常對不準。自那時之後,心裡就一直心心念念的 妄想  想要買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只是要養一台數位單眼真是不便宜啊。朋友去年過年狠心買一台 Nikon D7000,光是機身就三萬多,我都不敢問他一顆鏡頭多少了.....
於是礙於經費問題,只好往類單眼系列看了。這樣一看就看了一年,看到最後只剩要抉擇是 Panasonic GF2 或 GF3時,Nikon,我的最愛,竟然傳出要推出 Nikon 1 輕單眼 系列 ~~~~

圖片來自官網

那我當然是要等 Nikon 出來的評價後考慮這台了! 雖然經費要加碼,但是這是 Nikon 啊~~~ 值得的~~~

等到 2011年10月推出時,許多試用開箱文紛紛出爐,Nikon 1 果然得到很好的評價。於是在偶然的機會裡,輾轉請香港的朋友幫我買了黑色的 Nikon V1 黑色 雙鏡組,今年年初剛好有其他的朋友到台灣來玩,於是 1/4 我就在高雄小港機收到了我盼望已久的 V1了! (真是感謝多比麻和 Carol 了 ~)

可惜過農曆年前的工作太多,一直沒有時間開箱。等到過年前這兩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網路上把該買的記憶卡、皮套,還有其他東西通通標下來,星期五就全員到齊了~~~~ (我愛網路購物~~~ 如果可以刷卡就更棒了~~~)

開箱忘了拍照,內容就是主機、兩顆鏡頭、一堆簡體說明書 (=.=)、還有連接線、電線及充電器。

正面照。先裝上常用的伸縮鏡頭,30~110mm。
鏡頭蓋部分還需要去找個可以將它連在機身或皮外套才不會神隱了

背面的觀景螢幕需要買保護膜來貼上。
右上角那塊仿皮部分是要讓大拇指可以握住機身的。

從上面看下來,右手邊可以操控電源,快門,還有錄影的按鍵。

開始使用時,須按下鏡頭下的圓形按鈕,才能轉動伸縮鏡頭,調整鏡頭的角度。
用慣了手機相機還有數位傻瓜相機後,常常會要拍很近的物體。但是30mm 的角度不是很寬,通常都還是要退個30~60cm的距離才拍得到。

相機拿起來的感覺,因為有背面的觀景大螢幕,拿的時候常常會去按到螢幕,手勢感覺也不是很好拿。不過我想這跟已經用慣了手機拍照的習慣有關,就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熟悉跟適應了。

但是看到充電器的插頭時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這! 這! 這是什麼插頭啊?????

因為是從香港買的,當然插頭是香港規格,這一點我倒是沒事先想到..... Orz.....

所幸這類疑難雜症去一趟順發3C應該都會有解,摳摳花下去,買了一個轉接插頭回來接上後,就可以直接插在電腦用的三叉插座上了。



Nikon V1 記憶卡其實可以到64GB,但是上網一查,SanDisk 的 64GB跟32GB 價錢怎麼差那麼多啊! 想想還是勤勞一點,常常清記憶卡裡的照片,買32GB就好了。

把記憶卡套進外面的轉接套

 跟電池一起放進去相機下方的插槽裡,推進去卡住,蓋上底蓋就完成了!

完成裝機後,當然就要來開機試拍一下了~~~ 這時候要來呼喚一下麻豆小P來試鏡一下~~~~

沒想到一 轉身就看到搔癢小P在抓下巴! (趁我不注意偷抓! 不要再抓了!)

正要搔癢被抓到!

腳腳就搔癢位置!

發動搔癢攻勢!

俐落的完成搔癢動作!

想要再發動一次搔癢攻勢時,看到相機那一頭的臉色不太好看......
Pickle: 算了,要過年了,還沒領到壓歲骨,不要給自己找麻煩,趁早收腳。
留得腳腳在,不怕沒癢搔。(本日小P名言)
我: .............算你識時務.... 

以前無法快拍她的動作,每次光是要拍一張就要等很久,手機跟 CyberShot都一樣,拍出來常常是模糊不清的。有了 V1 的加持,這次來個連續一直按拍 (不是自動連拍喔),竟然可以把她抓癢的動作一連串的拍下來~~~ 實在是太感動了~~~~ 

室內拍完就要來移師到戶外了。星期六下午本來想要勇闖南大附中的漂亮草皮的,可惜被警衛攔下來,說學校要關閉到1/25才會開放.... (傷心)

天涯何處不能跑,何必單戀一草皮!!!

那我們就換到大橋國中斜對面的小橋公園來跑跑和試拍外景看看吧!

下午天氣還不錯,草地上有個目標是隻很可愛的小瑪,叫做Qㄟ,就是台語捲毛的意思。

Pickle大老遠就看到Qㄟ正在接近中,馬上端出安定訊號來~
 喔喔喔! 有小狗接近中!!! 擺出陣勢來歡迎~~~

 嘿嘿嘿,越走越近了, 快來玩快來玩~~~ (趴低)
 另外一隻米格魯已經不理我了~~~

喔喔喔!!! 你看到我了! (趴更低) 
快來跟我玩~~~

 Qㄟ有點小怕Pickle,總是躲在麻麻後面,但是還是一面邀玩,一面吠。
Pickle有點被他的吠叫的氣勢給嚇到了,你這到底是要玩還是不玩啊?

於是兩犬就這樣互追、一起原地彈跳,可惜都只拍到 Qㄟ的菊花 (真不好意思....)
但是兩犬玩起來還蠻和諧的,Pickle 還被Qㄟ麻麻稱讚是隻好相處的柴犬,還跑去跟人家討摸摸,Qㄟ就跑來我這裡討摸摸。

Qㄟ跟麻麻回去後,Pickle 看起來好累啊...
Pickle: 原來原地彈跳也是很累犬的.....

回到車上趕快來補充一下水分跟養分。
很高興遇到 Qㄟ,竟然不嫌棄Pickle粗魯的玩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遇到一起原地彈跳玩~~~

星期天早上再來挑戰一次戶外的拍攝。

今天的目標有一隻大狼犬 (完全不理 Pickle),還有一隻12歲的米克斯 (對Pickle大發脾氣) ,最後 Pickle 實在是太想找伴玩了,竟然在小湖邊的木板平台下挖出一隻黑米克斯浪浪出來跟她一起玩!

Pickle把這隻年輕的浪浪從木板下趕出來,跟她玩鬥牛一樣用頭互頂.....

兩犬一直纏鬥不休.... 
浪浪: 我說你是頂夠了沒啊???....

最後米克斯累了,不想理Pickle了,忽然一個轉身就跳進後面的小湖裡去..... 
悲劇是.................. Pickle 也跟著一起跳進去.....

趕忙衝去把她撈出來,也已經一大半都是泥水了.....
我: Pickle, 妳今天洗澡洗定了..... (咬牙)

全身髒兮兮快樂的傻笑著.......
Pickle:  為什麼米克斯也走了? 都沒有狗狗跟我玩......
我:  孩子.... 我想妳永遠都不會明白的... 
沒關係,世間難懂的事多了,只要快樂就好了..... (摸摸)

於是這兩天的測試的結果還算滿意。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部分就需要再好好研究更多的功能才運用了,往後再有新發現再來紀錄吧~~~

2012 龍年的農曆年除夕,總統府沒辦法換人,讓我有個非常失望的開始。希望再來的一年,能夠在某些方面扭轉乾坤,否極泰來,彌補一下心情了!

早上遛完Pickle後好累啊,決定要給自己好好的犒勞一下,
就到 翻滾吧! 蛋捲 點了喜歡的培根起司 omelet ~~~ (轉圈)

Pickle: 不公平! 為什麼平平都是過除夕,妳是吃大餐我卻是要洗澡???
我: 孩子啊,人生有太多不公平,妳早點學會這一點比較好.....


2 則留言:

  1. 新相機讚!!PICKLE看起來更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一起去南大附中的大草坪跑跑,這樣就可以拍到大家互追的英姿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