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Pickle,小柴犬,來賓請掌聲鼓勵~~~

Pickle,小柴犬,女生。據說是在 2010.09.25 出生在大嫂的親戚家。

2010.11.13,星期六晚上,她 一路跌跌撞撞,邊啃邊咬的來到我們家。我們的生命從此大不同...

因為是日本柴犬,本來小姪女、小姪子是要給她取名為TAKO,日語的章魚 (我們家的日語僅止於章魚燒的程度)。後來覺得唸起來不順,幾經修改,最後就改為尾音較為接近的英文 Pickle (醃黃瓜,天曉得這唸起來有比較順嗎? 還是我取的...)



漸漸長大後她的長相跟一般常見的柴犬越來越不同。胸部跟肩膀兩片柴犬標誌白毛顏色淺淺,範圍小小的,身上淺棕色的毛有越來越深的趨勢,嘴巴那一圈黑毛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她背上一條V形的黑毛長。激動、害怕、生氣時,那片黑毛就會豎起來。小朋友給她取個綽號叫台灣黑熊柴犬(因為台灣黑熊有個V在胸前)。有人說她是小土狗、狐狸狗、狼犬,最誇張的是科基。後來在網路上查,她應該比較像是赤胡麻柴,也許還有豆柴的血統。總之,她是一隻柴犬米克斯 (自創)。

柴犬不柴犬,其實不重要。但我自己認為她跟我第一隻狗 Quarter 長得很像。Quarter 是二叔從路上撿回來的土狗(?)(也是一直被人叫成狐狸狗),很聰明。我離家唸書工作後她陪伴著我阿嬷度過她還能夠四處走動的晚年生活。那一年我原本預計12月才會回家一趟,不知為什麼10月的時候我卻非常想家。於是我給她背回來好幾罐的牛肝零食,還有一塊厚厚的大墊子。她那時年紀蠻大了,大部分的時都躺在那塊大墊子上睡覺,我跟表弟幫她著實的洗了一個大澡。回去工作後大約兩個星期,爸爸來  ICQ 說 Quarter 在睡夢中走了。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雖然沒有刻意去選相似的狗,潛意識裡我對 Quarter 的思念也許吸引了或塑造出長得跟她有些相似的 Pickle 到我身邊來 (這又是人類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吧)。

Pickle精力充沛,愛玩又愛衝,對什麼都非常好奇,想要給她正經的拍張照片那真的是難上加難。很多照片不是模糊掉了就是只拍到她的尾巴。幸好現在都是數位相機,如果是以前底片相機的話,我看燒掉不能用的底片應該夠買她三個月的食物了。


阿公很喜歡逗Pickle玩。Pickle的到來給阿公阿嬤許多快樂。

Pickle一貫的個性就是衝、衝、衝~~~只要能衝就不能放棄,即使草吃一半也要衝。

三個月大時身體就比較長些。但不管吃得再飽,出去時永遠對地上的東西最有興趣。

四個月大這天Pickle在寵物公園跑到累得四肢無力,姐姐好不容易撈到這個機會才能一起合照。Pickle 已經脫離小時候的ㄔㄨㄛˊ樣子。

2011.01.16第一次坐長途到旗山一遊。
Pickle的英姿迷倒一群出遊的女學生 (這樣也能騙,小狗就是有本錢...)

可愛歸可愛,遇到強敵也沒在怕的啦... (感謝雪莉還有烏尼麻的拍照 2011.03.18)

就這樣, Pickle轉眼已經七個月大,來到我們家也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個月了。這中間我們經歷了許多 ups and downs,有很多跟兩個小朋友快樂嬉鬧的時光。她跟我演出兩次尋狗三千里;為了路上撿到的骨頭用力把我手指咬到見紅;不爽時就給每個人的腳輪流咬一次;因為她,我重新學習到了很多,開拓了我的視野,認識到許多其它養狗的主人,也因為她而第一次接觸到了響片的訓練,並且讓我慘痛的重新思考養狗是怎麼一回事。往後的日子,我相信還會有更多讓我現在想像不到的經歷。

Welcome to our family, Pickle. 歡迎來到我們這個大家族。(拍拍正趴在旁邊努力啃食鹿頸肉的Pickle)

呃.... 我這是要從哪裡啃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