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開箱文: Haqihana vs. Premier 胸背

第一次知道 Haqihana 這個專做胸背及其他相關犬用品歐洲品牌,是去參加2011年6月 Turid Ruggas 阿嬤在台北的講座。

特別注意到胸背除了因為 Turid 阿嬤在講座上提出,根據英國某獸醫機構 (忘了...) 的一項對500隻以上狗狗長期的追蹤研究報告顯示,項圈 (一般或八字) 在狗身上唯一的控制點是脖子項圈部分。對容易爆衝的狗狗而言,當一衝出去時,被脖子上的項圈跟牽繩忽然猛力拉回時,非常容易造成往後無法補救的傷害。包括喉嚨、聲帶、頸椎的受傷,更嚴重的會造成雙眼失明。

--照片取材自官方網站--

若有興趣知道更詳細 關於 Turid 阿嬤談捨項圈選擇胸背的解說,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而 Pickle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每次看到她無預警向前猛衝後,忽然騰空被牽繩彈回來時,我都替她感到痛了。每次她被扯回來,或是硬扯著脖子上的項圈要往前衝後,她就會一陣狂乾咳... 是說,明明這麼不舒服,也不能阻止這小孩再繼續這樣做...  笨小 P... Orz...

言歸正傳。Turid 阿嬤帶來的這個品牌,除了質地摸起來很順,細節做工也很仔細,不會有草草收尾刺手的感覺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胸背背上那條長度的設計。市面上看到的胸背設計,背上的那條極短,容易造成胸背摩擦狗狗的胳肢窩,造成其他的傷害。

可能是因為價錢不斐的關係,台灣目前找不到任何代理商 (高度期待以後有...),於是只能先找最接近的  Premier 牌的 SureFit 胸背來用。

曾有其他的馬麻想要邀我一起從歐洲郵購,但是當我聽到分攤下來的費用後,我只能撐著快掉下來的下巴,轉頭跟  Pickle 說: 孩子,Premier  的胸背....... 你就.... 先湊和著用吧....

也曾上網找過米國的各個郵購網站,想託朋友從米國回來時帶回來,結果都找不到,只有買回來 Planet Dog 這一條 size M 的 Cozy Hemp Harness: (←感謝小波麻努力挖出來的尺寸資料)
Planet Dog 外部是用麻布材質,內部貼住皮膚的部分用棉質布料,五個部位也都是可以調整的。背部那條是固定的,長度依尺寸而不同。相對 Premier 的胸背而言,Planet Dog 的背部是比較長。可惜的是,買回來後一比卻太大了 (up to 50LB, 34" chest),.... 所以最後也是沒能穿到,不然應該會蠻舒服的吧?

Pickle: (舉腳掌!) 報告! 只要是胸背、牽繩、項圈,Pickle 通通都不~喜~歡~~~
大會紀錄:  (咳!) Pickle小朋友請把腳掌放下,提出的意見已被妥善紀錄,但是目前不予採用。謝謝。

這次托 Vicki 到歐洲開年會的福,帶回來兩條 Haqihana 的胸背,Pickle 幸運的喊到了其中的 XS 綠色胸背。今天早上一拿到手就馬上來開箱試試看了~~~

先來把Premier (P牌) 和 Haqihana (H牌) 的兩條並排開來比較看看:
Pickle: 我不喜歡這個感覺.... 本來只有一條,現在又多了一條...

左邊是 P牌的 SureFit size XS,右邊綠色是 H牌 size XS。由上到下主要的大致結構都差不多,只是用來連接的使用零件不同。

P牌幾乎所有調整跟連結的零件都是用鐵環,而 H牌主要是縫製和塑膠製調整環。

感覺起來H牌的調整環用塑膠製,上面有卡齒的這種會比較不容易鬆掉。

兩種牌子的五條主要的部分都可以按照體型來做調整。


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在於背上的這一條的長度,H牌的相對性比P牌要來得長。
H牌的穿起來腹部上的那一條就會離胳肢窩較遠,在走或跑的時候,H牌都比P牌不易磨到。
P牌的就幾乎兜住整個上肢胳肢窩
H牌的穿起來兩相比較下就有明顯的差別:

不過,因為XS 尺寸放到最大 Pickle 穿起來是剛剛好,怕冬天來時,她的毛長澎起來後就沒有空間可以再放大了,會變成綁酸黃瓜粽,反覆思考後還是把這條得來不易的 Haqihana 胸背忍痛讓賢出去了。 (Pickle: 我好快樂喔~~~ ) 

希望近期內國內有人要代理進來,到時候Pickle就可以再來試試大一號的 H 牌胸背了。
Pickle: 請問可以把這些拿走了嗎? 這樣我都要憂鬱的睡不著午覺了.... (暗泣)

後記: 有興趣的拔麻還可以參考另一個胸背的幸運得主,小小麻寫的開箱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