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Premiere & Guardian 兩種長牽繩材質比較

因為 Pickle 小時候出門跑跑都會四處狂噴,根本叫不回來。在還沒結紮和植晶片以前,兩次尋狗三千里的經驗讓我一度認為與 Pickle 此生無緣。但是! 就算無緣,我也要讓她還沒真的落跑去找她的伯樂前,把我能做的都做了我才甘心 (握拳捏扁紙杯)。

於是在她6、7個月大時候除了把她撈去結紮、植晶片,四處打聽下終於找到 iMeek 幫我訂了一條 Premiere 40呎 (將近12公尺) 的長牽繩。顏色只有黑色一種,反正也是拖在地上跑,黑色也無所謂了,找得到狗就好了。


買了長牽繩後,不只我鬆了一口氣,更讓阿公阿嬤鬆了一口氣。因為阿公是那種認為小狗就是要讓她盡情的跑的阿公,每次看我拉著4呎、6呎接起來的牽繩他就非常不以為然,然後都偷偷放繩 (心裡OS: 狗跑了你也是叫我去追啊... ^%$#@!#$) 

凡事總是有好有壞,每次要大跑跑時帶著這40呎的長牽繩心裡真是百味雜陳,讓我快樂又讓我憂的心情,真的是OOOO 後又忍不住加上 ^%$!@*%(^% ......

好處是我可以確定 Pickle 這小傢伙就算跑,我也還能遠遠的追上踩住長牽繩把她撈回來;再不然,繩子那麼長,也可能會被樹枝卡住。加上Pickle喜歡繞著圓圈跑,常常卡住椅子或樹幹而越卡越短,越卡越短,到最後連跑都跑不掉的情況,我都不用追 (小笨)。

壞處一就是容易絆倒中途的路人或路狗,說實在也蠻危險的,只有在空曠無人的地方使用才比較安全,而且要密切注意不要纏到脖子才行。
Pickle跟新認識的7個月大黑柴 弟弟 的纏鬥...  2011.09.16

壞處二就是收繩時實在是會讓一個有理性的人忽然變得歇斯底里,情緒抓狂... 每次光是收繩就要好久,如果收繩沒收好,下次要用的時候就會當場情緒失控。收的時候抓狂,洗、晾的時候更是想要抄起剪刀把它剪成短牽繩!!! (一想到不會縫銅扣,就會默默的把剪刀放下,拿起打結的牽繩....)

就這樣我跟長牽繩這種又愛又恨的心結就如此糾葛不清的一直糾纏下去...

直到9月份 X-Dog 進了一批中長牽繩,這又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yoooohoooooooooooooo~~~~) 馬上買了一條紅色的 Guardian 15呎長牽繩。

15呎的長度不會太長,又讓我可以遠距離接近踩住繩子,洗繩子又不會一面洗一面OS不斷,是適合我家需求的長度。但若是跟其他狗玩在一起時還是要特別注意不要纏住,不然還是會危險。

當初會想要換 Guardian 而不是續買 Premiere 的原因是使用後覺得 Premiere 的這種棉繩很會黏乾草,清理起來有時候又是一串OS,所以想要試試看 Guardian ,反正應該也不會更糟了 (or can it?)

兩種牌子的牽繩雖說都是棉繩,但是質地就有些不同:

Premiere 是 40呎長,1/2"寬,也有 5/8"寬的選擇,顏色就只有一種黑色。

Guardian 是 15呎長,5/8"寬,寬度好像沒有其它選擇,但是顏色有紅、綠、黑三種。

清理起來我覺得 Guardian 比較好清理些,棉織面也比較不會起毛球。但是兩種都還是會黏乾草,畢竟材質是棉質,不是尼龍或皮件的,無法要求不沾黏乾草、樹枝。

銅扣方面 Guardian 相較之下就比較 粗曠 些。用起來有種錯覺會比較放心 (大誤),比較不會掉的感覺,Premiere 比較秀氣些,但是曾經有被拉脫落過 (這應該跟扣的時候沒確認扣的很好有相當大的關係)。


然而 Guardian 的大銅扣有個問題就是如果用在胸背上,銅扣是扣在背上的,只要一轉彎或角度不對就很容易卡住。只是這個問題應該不大,只要稍微轉轉就會拉回正常的角度了,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

目前 Premiere 因為過長,所以只有特殊 慶典 場合才會請出來,Guardian 的15吋牽繩則是每天被寵愛使用中。兩個牌子各有優缺點,各位拔麻要買牽繩前需要的話就參考參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