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烤雞絲起司羊肉片零食

為了要讓 Pickle 在訓練時有多一些的動力,訓練時用的零食真的是讓人費盡心思。

平常吃的食物當然是沒有吸引力了,市售買的零食是不錯,但是吃多了也就是那幾樣,費用也可觀。於是我就上網還有噗浪上去看各家把拔馬麻是如何出奇招的。把幾家的做法東取一些,西學一點,擔心只有一種零食會太單調,不容易維持訓練時的專注力,於是就把 Pickle 喜歡的幾樣混在一起,就成了雞絲起司羊肉片零食了(好繞舌喔)。這個零食今天在都會公園裡跟黑妞還有小波跑跑時,還蠻受歡迎的,連浪浪都流連忘返,所以打鐵趁熱,來紀錄一下做法。


雞絲起司羊肉片零食做法

 雞胸肉數片。建議不要用雞胸肉以外部位的肉,因為其他部位的肉油質較多,最後要烤的時候會像培根一樣油滋滋、不好攜帶。

把雞胸肉切成小條,這樣煮的時候比較快熟。

 水煮熟後撈起放涼。

為了等一下要撕成雞絲方便,再把雞肉剪成方塊形狀。

然後順著雞塊的雞絲方向,撕成合適大小。剛開始我是用手指撕,後來受不了,就用一隻拔眉毛的那種小夾子夾著撕。這種時候就讓我體會賣雞絲飯、火雞肉飯的辛苦... 誰知盤中絲,絲絲皆辛苦...

半部誰與爭鋒電影後,終於把雞塊都撕成雞絲了...

再來的步驟就輕鬆了。把雞絲放在錫箔紙上,放進烤箱(上下烤)約20分鐘,看數量的多寡還有雞絲的大小斟酌加減烤的時間。
中間每隔3~5分鐘要去翻一下,免得周圍的都烤焦了。


把中心的撥出去,外圍的撥進來,下面的翻上來,上面的到下面,免得有些部分烤太乾了,就變成雞肉餅乾絲了 (是說 Pickle  也不在意,照樣咬得卡滋卡滋)。

直到最後烤成大約這個樣子。從烤箱裡端出來放涼。等完全涼了之後,就可以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裡,需要時取用。

其他零食食材

除了雞絲條外,零食裡面為了讓 Pickle 有時吃到不同的驚喜 (是這樣嗎?) 所以會買一些味道較重的袋裝起司塊跟羊肉塊來混合。


 
上過課的同學們就知道,把每樣零食剪成合適的大小,裝進保鮮袋裡備用。

到這裡這個零食就算大功告成了!  等要用時,抓一大把雞肉絲,放一小把的起司跟羊肉片,像洗衣機一樣,上沖、下洗、左搓、右揉,盡量把起司跟羊肉片的味道跟雞肉絲混在一起,這樣他每一次都會吃到不一樣的,就會提高零食在訓練時對她的誘惑力了~~~ (轉圈~~~) 感謝小波、黑妞的捧場,有競爭果然不一樣,Pickle今天也搶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